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山西省右玉县副县长张文平一行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2021-10-21 阅读:1231

座谈会现场

10月18日,山西省右玉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文平一行来我校洽谈校地合作事宜。副校长刘大锰、刘伟与张文平一行进行座谈。

刘大锰讲话

刘大锰代表学校对张文平副县长一行来访表示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对右玉县70多年的生态建设成果和孕育形成的“右玉精神”予以高度赞扬。他说,校地双方前期已建立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立足长远,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部署,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细化项目内容,实现优势互补,在共建共享中实现共赢,携手共谱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

张文平讲话

张文平在讲话中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右玉精神”的六次指示批示以及右玉县的自然环境、人文地理和社会经济等情况。他说,当前右玉正处于经济转型的关键时期,高层次人才相对短缺、高新科技项目相对匮乏,希望通过校地全方位、系统性、深层次的战略合作,把中国地质大学(北京)的人才优势、科研优势、创新优势等与“右玉精神”的传承弘扬、右玉的高水平发展和转型发展有机融合、有效释放。

右玉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国梁介绍了校地合作相关详细情况。与会人员就合作方向和重点项目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在矿山塌陷土地治理、国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地下水资源勘测、矿产资源开发与保护、土地荒漠化研究、自然资源调查与监测、自然文化研究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共识。会上还共同观看了右玉县宣传片和右玉干部学院宣传片。

党委学生工作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科技处和土地科学技术学院负责人及有关教师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后,张文平副县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