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2021年第二次院长工作例会召开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05-07 阅读:447854

会场

孙友宏讲话

与四位院长合影

4月29日,校长孙友宏主持召开我校2021年第二次院长工作例会,围绕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情况开展专题研讨。校领导王果胜、刘伟、林善园,各学院院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人事处处长陈家玮首先反馈了上次会议院长们提出的建议落实情况,从定编方案需要考虑解决学位点办学和学科发展、解决办公室管理岗缺人和确定方案具体推行时间等方面汇报了我校人事制度改革工作。校长助理、教务处处长武雄从专业现状、专业建设总体思路、专业建设成果等方面汇报了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情况。

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副院长李亚林、地球物理与信息技术学院副院长钱荣毅、土地科学技术学院院长吴克宁、数理学院副院长王英滨就本学院情况做交流发言。

各学院院长结合学校发展和本单位情况,围绕一流专业建设、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新专业开设、大类招生情况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校领导和各学院院长对学校一流专业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

孙友宏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此次会议,各位院长结合发展实际,围绕主题积极献言,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分管校领导认真考虑会上所提出的好的建议,积极解决存在问题。孙友宏就下一步学校一流专业建设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要增加一流本科专业申报数量,明确目标,提高要求。二要优化配置校内资源,整合和引导校内外优质资源向一流专业积聚,促进一流专业建设。三要加快推进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压紧压实责任。四要加强教学成果奖、一流课程和一流教材的申报工作,突出重点、突出特色,切实做好凝练、整合和申报工作。五要合理计划大类招生,尊重学科规律和专业人才培养要求,防止“一刀切”。六要统筹布局新专业开设,优化调整专业布局和结构,为学校下一步发展筑牢基础。

会上,孙友宏还向四位即将离任的老院长表达问候,对他们为学校和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文/韩岱彤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