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荣获2020年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特色工作奖
发布: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01-20 阅读:19083

 1月14日-15日,2020年京沪高校心理健康教育高峰论坛暨2020年度北京高教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年会在云端举行。大会表彰了2020年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我校荣获“特色工作奖”,李佩玲老师荣获“先进个人奖”。

在2020年疫情期间,我校快速启动“三个一”心理战疫行动计划,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心理健康状况普查,发布心理调适知识推送,坚持心理热线支持和网络心理咨询服务210余天不断线。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条件下,立足学校特色,实施“地·心引力”心理育人工程,通过心理必修课程、心理健康讲座、心理拓展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等,着力提升北地学子心理健康素质,全年受益学生达6万余人次,相当于在校生的4倍。“地·心引力”心理育人工程也作为我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的特色,获北京高校心理素质教育工作特色工作奖。

本次大会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宣教处和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心理素质教育研究分会共同举办,京沪高校的学生工作部门负责人、心理中心主任和教师2600余人参会。

(文/李佩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