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国有资产管理处 2021-01-11 阅读:37069

近日,我校2020年度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校长孙友宏主持会议,副校长王果胜、刘伟、段翔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议事规则》、听取了2020年度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报告、房屋出租出借情况报告和无形资产管理情况报告。

孙友宏对国有资产管理本年度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格规范国有资产管理。要深入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要求,完善规章制度、优化资源配置、提高资产使用效能。二是加强国有资产归口管理。要按照“统一领导、分级管理”模式,各部门加强工作协调合作,完善内部工作机制,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三是提升国有资产信息化管理水平。要善于利用新的技术手段来提高国资管理能力,助力学校事业发展。四是强化对经营性资产、无形资产的管理。要做好校属企业改制工作,强化无形资产的管理,各归口管理部门要明确各自职责。孙友宏希望国资委成员单位同心同德、齐心协力,扎扎实实做好学校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为学校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实的物质条件保障。

(文/马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