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与河北地质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1-01-11 阅读:338615

会场

孙友宏讲话

王凤鸣讲话

签署仪式

日前,我校校长孙友宏与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在地大国际会议中心签署双方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我校副校长刘大锰主持。

河北地质大学校长王凤鸣,党委副书记侯书文,副校长张小平、闫军印、王滨、赵永强一行与我校校长孙友宏,副校长万力、刘大锰和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孙友宏表示,河北地质大学与我校作为原地质矿产部直属的兄弟院校,在近70年的办学历程中,始终肩负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和行业改革发展重任,与时代进步同行。此次双方续签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希望双方能够继续携手共进,在紧紧围绕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2022冬奥会、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相关方面,发挥各自优势,共同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共同开启携手前进的新征程。

王凤鸣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希望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河北地质大学更多的指导、支持和帮助,也希望以此为契机,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打造行业院校间、“部地”院校间、“京津冀”教育协同的合作共建新样板,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贡献。

双方在座谈交流中就深化合作提出具体建议,河北地质大学有关负责人与我校研究生院、科技处等有关负责人就战略合作协议具体落地落实进行了交流。

河北地质大学党办校办、组织部、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学院负责人和我校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研究生院、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协议签署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