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与甘肃地矿局四勘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 2020-11-30 阅读:143921


11月26日,刘大锰副校长一行赴甘肃酒泉与甘肃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四地质矿产勘查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产学研基地揭牌。

甘肃地矿局副局长叶得金和刘大锰副校长为产学研基地揭牌。刘大锰副校长和甘肃地矿局四勘院院长丁书宏代表校、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仪式由四勘院党委书记曾华主持。

叶得金表示,多年以来,地大为甘肃地矿局培养并输送了大批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双方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发展前景。希望四勘院以此次双方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为契机,与地大进一步扩大合作领域、深化务实合作。

刘大锰表示,长期以来,甘肃地矿局在国家和地区资源保障领域做出了突出贡献、取得了丰硕成果,与学校合作基础深厚,四勘院与学校的合作前景广阔。希望校局、校院不断推进深度共建,加强深入合作,实现携手共进。

丁书宏表示,产学研融合发展是提升能源资源保障能力,解决地球系统科学问题的重要途径,此次建立战略合作、共建产学研基地,创新协同育人机制,将有力促进地勘工作转型升级,对推进校院共同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地矿局四勘院是集地质调查、矿产勘查、水工环地质调查、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修复等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地勘单位,拥有固体矿产勘查、区域地质调查、地质钻探等14个甲级资质。成立50多年来,探明北方最大钨矿和全国第三大铬铁矿等超大型、大型、中型矿床90个,发现并评价钨、铅、锌、铜、铁、锰、金等23个矿种的矿产地400余处,并曾参与云南抗旱打井和舟曲、东乡、岷县等特大泥石流、滑坡地质灾害治理,多次受到省部表彰奖励。

甘肃地矿局科技处,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教务处、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以及四勘院有关负责人和我校在四勘院工作的校友参加相关活动并进行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