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2020年全国高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水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10-31 阅读:20673

报告会会场

研讨会会场

参观张家湾科学试验观测场

参观考察弥散试验场

10月21-22日,2020年全国高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会议由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北京市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协办。来自清华大学、河海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长安大学、暨南大学等16家高校的40余名学院院长、系主任和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我校副校长万力出席会议并致辞,对会议的召开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各位领导、专家学者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进校考察的过程和要点。

河海大学周志芳教授传达了教育部教指委工作部署及关于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思考;中国地质学会处长、地质类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委员会秘书长华丽娟介绍了地质类专业认证工作程序和注意事项;刘久荣高工汇报了关于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建设的建议。

与会专家深入研讨了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建设、工程认证、人才培养以及未来发展等问题,参观考察了通州区张家湾科学试验观测场,包括地下水三维弥散试验场、地下水一孔多层监测系统、“一键采测”地下水水质自动监测系统以及地面沉降监测站等。

我校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前身是设立于1952年建校时期的“水文地质”专业,为适应国家社会需求,2006年我校首批设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目前该专业是国家级和北京市特色专业,也是学校重点建设专业。本次专业建设研讨会的召开,加强了我校与其他高校的交流,扩大了学校影响,对推动专业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具有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