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世界粮食日:积极践行“光盘行动” 建设美好“食”光校园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0-10-16 阅读:11215

活动现场

为大学生“光盘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

徐志军作主题报告

演唱“光盘行动”公益主题歌曲

志愿者宣誓

“光盘行动”公益快闪


10月16日是第40个世界粮食日,我校举办世界粮食日“光盘行动”公益报告会暨大学生“光盘行动”志愿服务队成立仪式。

本次活动是学校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系统“美好‘食’光”校园系列活动相关要求,开展“光盘行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我校党委书记马俊杰、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党委书记徐志军、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副主任曾佑志、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秦伟为大学生“光盘行动”志愿服务队授旗。“光盘行动”志愿服务队将开展“光盘行动”督导、宣讲、示范等活动,让身边更多的同学加入到“光盘行动”队伍中来,大力营造勤俭节约的校园氛围,自觉引领社会新风尚。

活动由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主持。副校长段翔致欢迎辞,对给予活动大力支持的中国自然资源报社、中国扶贫发展中心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号召北地学子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时代先锋,自觉成为“光盘行动”的代言人,让“光盘行动”从口号变成习惯,从外在约束变成内在追求,从一时的热情变成一生的坚持,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氛围在北地校园蔚然成风。

我校2005届校友、“光盘行动”发起人、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党委书记徐志军为志愿者代表做了题为《“光盘行动”的前世今生》的主题报告,他结合个人经历,讲述“光盘行动”的发起历程,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光盘行动”是什么、应该如何做。他指出,“光盘行动”倡导理性光盘、自觉光盘、轻松光盘,属于每一位崇尚节约、环保、健康、公益的朋友,我们每一位都是“光盘行动”的见证者、践行者、传递者和受益者。他呼吁建立“光盘行动”长效机制,让粮食得到充分利用,让光盘成为世代传承的习惯。

会上,天使童声合唱团演唱了“光盘行动”公益主题歌曲,中国扶贫基金会进行了爱加餐项目分享,中国自然资源报社发布了《全民光盘挑战》活动方案。会后举行了“光盘行动”公益快闪。

此前,学校通过发布倡议书、举行主题党团日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打卡活动、推行同价位菜品“拼盘”和“大小份饭”等方式,在校园中营造浓厚的“光盘行动”氛围,有效减少了餐饮浪费现象。

(文/何绍森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