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科学院彭建兵院士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科技处 2021-09-24 阅读:10437

 应我校工程技术学院徐能雄教授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彭建兵教授将为我校师生作学术报告。

 

 题目:灾害动力学研究—感悟、感想和感恩

 时间:2021年9月28日(星期二)下午15:30-17:30

 地点: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南楼二层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彭建兵,1999年博士毕业于西安工程学院地质工程专业,工学博士学位。现任长安大学黄河科学研究院院长、地质灾害研究院院长、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自然资源部科技创新团体负责人,国家“973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国家重大基金项目首席科学家,陕西省师德楷模,陕西省杰出人才,李四光地质科学奖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学术兼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地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中国地质学会工程地质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减灾协会指导委员会委员。2019年11月22日,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彭建兵院士在40多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他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4项,参与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一等奖3项,发表学术论文352篇,其中SCI、EI收录论文207篇,出版专著10部,培养硕士、博士130余人。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

 

 


工程技术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