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英国伦敦大学王文忠研究员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科技处 2021-04-24 阅读:261381

 应我校科学研究院王水炯教授邀请,英国伦敦大学王文忠博士将于4月26号在我校做学术报告。


 题目:地球内部的水:分布、影响和起源

 时间:2021年4月26日星期一 上午10:00-12:00

 地点:逸夫楼616会议室


 王文忠简介: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地球科学系和美国卡耐基地球和行星实验室联合博士后。2011-2015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物理专业学习,获得学士学位;2015-2019年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读博,获得博士学位。现与John Brodholt教授和Mike Walter合作研究地球内部挥发份和早期行星过程。主要研究领域是利用第一性原理计算关键热力学参数,包括弹性、平衡同位素分馏系数、配分系数等,并以此研究地球内部的物质异常、水循环和早期行星过程。目前在包括NC、GPL、EPSL、GCA、GRL等国际期刊发表多篇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论文。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加,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




科学研究院

地质过程与矿产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研究生院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