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国韬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胥洪成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科技处 2021-04-23 阅读:614226

 应工程技术学院张彬教授、杨浩老师的邀请,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李国韬及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胥洪成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1、储气库基本技术特点及国内外发展现状(胥洪成)

           2、地下储气库钻采工程技术现状及展望(李国韬)

 时间:2021年4月29日(周四)下午14:00-18:00

 地点:科研楼305

 

 李国韬简介:高级工程师,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储气库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自1999年开始,从事地下储气库钻采工程研究、设计及现场技术服务工作。参与、主持了十余座储气库工程的设计工作。发表论文40余篇,专著1部。参加了十余部储气库相关标准的起草工作。

 胥洪成简介:高级工程师,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获流体力学硕士学位,现任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地下储库气藏工程一级工程师。在天然气行业拥有20年以上的工作经验,长期负责气藏型储气库建库方案设计、运行优化、库容评估、标准制定等专项研究工作。先后承担集团公司重大科技专项、总部专业公司科技项目、总部技术支撑项目、油气田及地方企业建库技术服务50余项,基本形成了从预可行性研究、先导试验、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到投产地质方案设计及多周期注采运行一整套建库及运行方案设计技术,初步建立了气藏型储气库库容评估技术体系和要求,支撑储气库科学设计、高效运营。获省部级奖励7项(特等1项)、局级奖励15项(特等1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5项,企业标准6项,出版著作5部,发表论文20篇以上。作为集团公司储气库技术培训顶层设计和课件组织具体负责人,先后开展了集团公司、储气库公司、大庆油田、吉林油田、长庆油田、冀东油田以及西南石油大学等储气库建库设计、运行优化及库容评估等专项技术培训工作,培训学员2000人以上,具有丰富的研究和技术培训经验。

 

 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工程技术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