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中国工程院郭旭升院士学术报告会
发布:科技处 2021-04-13 阅读:495083

 应能源学院的邀请,中国工程院郭旭升院士将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做学术报告。


 题目:中国南方海相页岩气富集机理与勘探潜力探讨

 时间:2021年4月15日 下午16:00-17:30

 地点:地大国际会议中心南楼二层报告厅


 郭旭升院士简介:1965年生,中共党员,中国工程院院士。现任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地质师(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地质学专业,博士学历。主要从事石油地质综合研究及勘探工作。主持完成《海相碳酸盐岩大中型油气田分布规律及勘探评价》、《页岩气区带目标评价与勘探技术》等国家重大专项科研项目,在页岩气和超深层天然气勘探理论技术研究和实践方面取得重要进展和突破。深化了复杂构造区高成熟页岩气成藏机理研究,发现了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气田。针对超深层天然气勘探领域,提出海相碳酸盐岩超深层天然气富集模式,发现了我国首个超深层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应用这些理论技术,带领团队陆续发现了6个大中型气田,探明天然气地质储量1.27万亿方,三级储量3.1万亿方。主编或参与编著《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富集机理与勘探技术》等著作4部,发表论文47篇,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省部级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一等奖4项,获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和页岩油气国际先锋奖。


 研究生记学术报告一次,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能源学院

研究生院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