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梳理二级单位面向师生网上办事清单的通知
发布:学校办公室 2021-04-27 阅读:3093

各二级单位: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教育管理信息化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函〔2021〕13号)文件精神,结合学校信息化现状,学校即将启动网上办事大厅建设。开展网上办事大厅建设是提升各单位办事效率和质量,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措施。为做好此项工作,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的建设目标,为师生提供更加便捷更加优质的办事服务,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 梳理二级单位网上办事清单是开展网上办事大厅建设的基础工作。各二级单位围绕本单位职责,梳理本单位面向师生的办事清单时,应明确服务对象、服务分类、办理要求、办理流程等关键要素。

2. 需要多个二级单位协同办理的网上办理事项由牵头单位负责申报。

3. 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网上办事服务的第一负责人。各二级单位应设网上办事大厅管理员,负责本单位网上办理事项需求对接、大厅入驻、运营管理等工作,承担此次梳理本单位网上办事清单的工作。

4. 时间要求:

(1)请各单位尽快确定本单位网上办事大厅管理员名单,填写附件1,于4月29日之前将电子版发至邮箱wlzx@cugb.edu.cn

(2)请各单位于5月12日前完成本单位面向师生需要入驻网上办事大厅的办事清单梳理,填写附件2和附件3,并将相关材料打包发至wlzx@cugb.edu.cn

(3)学校在梳理各单位上报的办事清单和征求各单位意见建议后,尽快推出一批网上办事服务,网上办事服务同时支持电脑端和移动端。请各二级单位高度重视并按期完成上述工作。


联系人:刘嫚 82323118,程印乾 82321258


附件1:网上办事大厅部门管理员信息登记表

附件2:网上办事清单模板

附件3:网上办事清单汇总表


学校办公室    
信息网络中心  
2021年4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