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医院关于2020年流感疫苗预约接种的通知
发布:校医院 2020-09-20 阅读:82039

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统一安排,目前开始2020年流感疫苗预约接种登记工作,预约登记流程如下:

一、自费接种

1、自费流感疫苗预约接种对象:地大学生、教职工及家属。

2、自费流感疫苗预约接种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在群中等待缴费通知及接种时间。预约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25日。

3、根据疾控中心要求,校医院需将自费预约接种人数提前上报,疫苗厂家、价格由疾控中心统一规定,目前待定。

成人自费流感疫苗预约群)


二、免费接种

1、免费流感疫苗预约接种对象:北京籍60岁以上人员免费接种流感疫苗,具体时间根据北京市疾控中心安排另行通知。

2、免费流感疫苗预约接种方式:请扫描下方二维码进群。预约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10月16日。

免费流感疫苗预约群)


流感及疫苗知识小提示:

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属于正粘病毒科,分为甲、乙、丙、丁四型。目前,引起流感季节性流行的病毒是甲型中的H1N1、H3N2亚型及乙型的Victoria和Yamagata系。

流感一般表现为急性起病、发热,伴畏寒、寒战、头痛、肌肉关节酸痛、极度乏力、食欲减退等全身症状,重症病例可出现肺炎、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休克、弥漫性血管内凝血、心血管和神经系统等肺外表现及多种并发症。

流感疫苗包括三价和四价,三价流感疫苗组分含有甲型流感H1N1亚型、H3N2亚型和乙型流感毒株的一个系。四价流感疫苗组分含有甲型流感H1N1亚型、H3N2亚型和乙型流感Victoria、Yamagata系。

通常接种流感疫苗2周后产生保护性抗体,保护作用可维持6-8个月。

全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接种流感疫苗是预防流感的最有效手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