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新生体检安排的通知
发布:校医院 2020-09-02 阅读:379589

各学院学工组:

感谢各位老师在校医院新生入学体检及预防保健工作中给予的支持和帮助!

由于今年的特殊原因,按照北京市防控要求在尽量减少学生聚集又不影响教学计划的前提下,为了顺利完成今年新生入学体检、预防接种、传染病防控和公费医疗管理等工作,校医院着重从预防传染病的方面精选体检及相关项目,具体包括胸部x线检查、生化检查、麻风腮疫苗注射(本科生)。今年新生体检及疫苗注射时间将分段进行:

一、体检:

第一个时间段:9月14、15、16日三天的集中完成新生胸部x线检查(详见附件一);地点:地大餐饮中心北面

第二个时间段:9月17、18、19、20日四天的完成新生生化检查、麻风腮疫苗注射(本科生)及家医签约工作(详见附件二);地点:体检在夏日广场、本科生疫苗接种在校医院公共卫生部(地大餐饮中心北面)。

二、体检交费:

1、(星期一)本科生体检收费

2、(星期二) 研究生体检收费

收费地点:校医院公共卫生部(地大餐饮中心北面)108室

收费方式:●班长收齐本班参加体检人员的体检费费后统一缴费(缴费方式可以微信、支付宝、现金)。交体检收费时请班长务必按学号由小到大的顺序提供本班新生学号及名单;本科生、研究生体检费:121元/人。

三、体检结果异常复查及本科生PPD检查(结核菌素皮肤试验):

具体时间将另行通知。

四、关于麻风腮疫苗接种:

今年本科生的麻风腮疫苗接种与新生体检同时进行,按北京市疾控中心要求非京籍本科生入学后接种麻风腮三联(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有接种禁忌者除外)

注:1、非京籍本科生免费接种;京籍本科生、所有研究生、留学生可在计免门诊日(每周四下午2:00——4:30)到校医院保健科自愿自费接种。

2、接种时务必携带本人身份证,刷身份证后方可接种;接种后发给同学们的接种记录卡请妥善保存不要丢失,出国留学必备。

3、同学如果想接种甲、乙肝疫苗、宫颈癌疫苗、流感疫苗等请自行到校医院公共卫生部预约登记自费接种。

     特别提示:

不在学校住宿的硕、博研究生可不参加校内集中新生体检;须提供二甲及以上医院近三个月内的体检报告,由学院收齐后统一提交给校医院并提供相关人员名单。

★双培、第二学士学位学生按照所在学院的体检时间参加新生体检。

★请同学在体检时全程戴口罩。

★请同学在体检时务必携带体检指引单和校园一卡通,本科生还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在接种疫苗时使用。

★抽血前一天清淡饮食,体检当天空腹采血,同学可以自备小食品在采血后进食;由于研究生体检抽血是下午进行,请提醒同学一定按时吃早餐,中午不要吃含油食物可以适量喝白米粥。

★体检项目检查完毕后须将体检指引单交到指定地点由校医院回收,请在体检期间不要遗失。

(2020年新生入学体检具体时间安排详见附件)

附件20200902140642558559.zip (12.557617K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