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推广使用协同办公系统(OA)的通知
发布:学校办公室 2020-08-31 阅读:953682

各二级单位:

学校升级版协同办公系统(简称OA系统)已经上线启用,为进一步推进数字校园建设,提高办公效率和管理水平,决定在全校推广使用0A系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功能模块

个人空间:校级印章申请、校级收发文件、内部请示、督查督办事项、校长信箱、处级干部请假申请、部处室发文申请、会议管理、学校一周工作安排等。

单位空间:党委文件、行政文件、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简报、部门通知、学院通知等。

其他功能:相关职能部门其他业务将陆续上线,如财务资质证明领用、会计档案查询申请、公务卡办理审批、校园卡办理审批等,后期将另行通知。

二、时间安排

(一)线上线下并行阶段(2020年8月31日至9月30日)。线上线下并行期间,工作流程可通过0A系统进行,同时也支持纸质签批,建议以线上为主。

(二)正式使用阶段(2020年10月1日起)。并行阶段结束后,学校办公室相关功能模块包含的工作流程将通过0A系统进行,实现网上办理。所有文件(涉密、内部等文件除外)均通过OA系统传发,原则上不再印发纸质文件,实现无纸化办公。

三、登陆方式

1、电脑端:输入网址(https://oa.cugb.edu.cn/)访问。

2、移动端:苹果机Appstore搜索M3下载安装“移动办公”APP,安卓机在应用市场搜索 M3下载安装“移动办公”APP。

3、登录账号:全体教职工均开通电脑端和移动端(后勤集团、投资公司根据工作需要,在一定范围内员工中开通);电脑端登录账号和密码与信息门户的账号密码一致;移动端登录账号为工号,初始密码为8位身份证号出生日期,如19880122(登录时服务器地址设置为https://oa.cugb.edu.cn,端口号为9943)。

四、注意事项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OA系统的推广使用工作。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推进并要求本单位教职工使用OA系统。全体教职工应尽快掌握并自觉使用OA系统,管理人员上班期间须保持OA系统在线。提倡使用OA系统移动端,确保及时处理线上工作。

2、各单位办公室主任负责指导本单位教职工使用OA系统,确保OA系统自然流畅运行。学校将对处级干部和各单位办公室主任进行OA系统推广使用培训,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3、全体教职工要做好个人登录密码、权限等保密工作,严禁发布违法违规、影响安全稳定和学校声誉的信息。涉密事项、内部事项仍采用原纸质方式处理。

4、OA系统主页面左上角有“系统帮助”,点击可浏览系统操作手册。在使用过程中如有操作、技术等问题,请及时与学校办公室、信息网络中心联系。

      信息网络中心   联系人:刘     联系方式:82323118。

      学校办公室      联系人:靳岩舒  联系方式:82323104。

学校办公室  信息网络中心

2020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