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北京考试报)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一站式”流程迎新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09-08 阅读:1162

版面截图

本报讯(记者 孙梦莹)2022年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共录取新生2163名。其中,普通考生共录取1764名,其他招生类别共录取399名。 8月25日,北地校园迎来了朝气蓬勃的“新生代””。

“同学家是哪里的?”“乘坐什么交通工具来的?”“路上顺利吗?” 在主马路和学校东门,校领导细致检查入学通道的消杀环境、一米线间隔、口罩佩戴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新生入校流程,逐一走访各迎新展台,查看迎新氛围布置现场,了解各学院本科生报到情况,并与新生亲切交流,向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致以慰问。

学校针对疫情防控条件下迎新工作的特点,全面统筹、严格落实,把工作细化到迎新的每一个环节,在让新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与温暖的同时,展示好北地这所特色鲜明、底蕴深厚的大学的崭新风貌。

学校“数字化迎新”工作将迎新工作关口前移,实现信息提前发布、网上手续办理,极大提高了迎新效率。学生通过迎新系统进行网上预报到,通过微信公众号、QQ群等渠道获取入学攻略、报到须知等第一手资讯,提前了解学校、熟悉学校。线下报到采取“一站式”报到流程,单向流动,不交叉、不聚集,保证了新生报到的有序和便捷。

在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北京站和朝阳站设立接站迎新点位,为有接站需求的新生提供便捷服务。新生经体温检测,消毒处理,核验“北京健康宝”绿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与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后入校,在学生志愿者指引下到各学院迎新展台报到。迎新展台工作人员扫码核对学生信息,新生现场领取学生卡、宿舍钥匙、学生手册、文化衫、学院文创产品等,在党员志愿者的引导下到达宿舍。宿舍管理人员还会为新生分发防疫礼包。

横幅、海报、人偶、合影板、文创盲盒、地图打卡、“心声”留言板,“心愿”邮箱……各学院结合自身的专业特色,精心设计迎新服务。一处处井然有序的细节安排,一个个关爱学子的贴心之举,让初来乍到的学子实现了从家园到校园的无缝对接。

年仅15岁的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新生杨刘依依笑意盈盈地介绍:“曾经在网络上见过北地的花树,当时就觉得很漂亮,今天刚走进校园就看到了一片绿意盎然,感觉北地是一所充满了自然文化的学校。希望在北地四年的学习生活里也可以和同学们一起去野外勘测,看山河湖海,拥抱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