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多家媒体报道我校两位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内容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03-12 阅读:100369

3月4日至10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我校两位全国政协委员王训练、刘俊来出席会议,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提出了“关于尽快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地实施的建议”“关于设立‘工程师节’和‘工匠节’建议”“关于《加强边境地区自然资源和地质环境调查》的建议”和“关于推进现代乡村文化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的提案”四项建议提案。

北京电视台、中国新闻周刊、《北京日报》《中国有色金属报》、人民画报、今日头条等多家媒体关注提案内容,并进行了采访报道。

3月5日,人民画报对王训练委员进行采访,以《煤炭行业需要大力提升科技创新驱动力》为题,报道了王训练委员关于煤炭行业人才缺失现状的看法。

3月8日,今日头条以《谈“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王训练委员建议:尽快出台具体配套措施》为题,报道了王训练委员关于尽快使《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落地实施的建议。

3月9日晚,北京卫视的《北京新闻》节目报道了王训练委员建议设立“工程师节”和“工匠节”的提案,希望进一步提高工程技术人员的待遇和发展前景,提高他们的社会认同感和荣誉感,吸引更多高素质高水平的劳动者自觉自愿的加入到工程师队伍和工匠队伍中来。

3月9日,《北京日报》06版刊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报道政协委员们对“乡村振兴”的关注。我校刘俊来委员表示,乡村文化振兴农民是主角,文中他详细介绍了关于推进现代乡村文化发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的提案。

3月10日,中国新闻周刊发布《全国政协委员王训练:建议设立“工程师节”和“工匠节”》,介绍王训练委员设立“工程师节”和“工匠节”的提案;发布《全国政协委员刘俊来:加强国际合作,开展跨境自然资源与环境调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计划》,介绍刘俊来委员关于《加强边境地区自然资源和地质环境调查》的建议。

3月11日《中国有色金属报》01版,刊登《王训练委员:让工匠精神深入人心》,聚焦了王训练委员关于设立“工程师节”和“工匠节”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