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北京卫视)《这里是北京》节目介绍我校历史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03-01 阅读:451631


2月24日,北京卫视新闻频道《这里是北京》节目以《漫步海淀——我的学院路》为题,介绍学院路六十多年来的发展历程。我校作为学院路八大学院之一,从建设初期的黑白照片到现在郁郁葱葱的校园实景,历史在屏幕中缓缓流淌。

我校谷上礼老教授出镜,讲述了他记忆中坐落在学院路的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介绍了伴随他记忆的北地景观:教五楼,主马路上亲手栽下的白杨树,教二楼前的岩石标本……白杨树在长大,石头历经岁月,它们见证了一代代师生的苦心钻研,更成为了理想的象征。

在学院路居住生活了六十多年,学生时代投身祖国建设事业的激情也伴随了谷上礼六十多年。“为了寻找地下的宝藏,把青春献给祖国”,歌词唱出了他的心声,也唱出了一代又一代北地人的报国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