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学校指导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04-09 阅读:1772

会场

程天权讲话

马俊杰讲话

孙友宏讲话

会场


4月9日,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专家莅临我校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指导组组长程天权,副组长胡近、才巨金,组员夏建国、黄岩、王兴东一行6人与学校党委常委、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座谈交流。我校党委书记、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马俊杰代表校党委对第一巡回指导组莅临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指导组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马俊杰说,学校党史学习教育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目标,坚持对标对表、突出特色、分类指导、统筹推进的工作原则,在把握好原汁原味学好党史这条主线的同时,也主动融会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地质事业史、地质教育发展史和学校发展史的学习。马俊杰在介绍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后,第一时间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做出部署,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大会、组建宣讲团,通过“开专网、汇专刊、编专报、设专栏”等形式强化宣传教育,通过“热情学、动情讲、真情唱、用情做”等形式开展特色活动,有计划、有条理、有步骤地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

针对下一阶段工作,马俊杰说,学校党委将在指导组的指导下,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政治站位提高度,贯彻上级安排不折不扣,对标上级要求,履行主体责任,发挥指导作用,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把握方向明态度,坚持学习主线不偏不倚,把牢党史主线,聚焦育人目标,融入学校特色,引导师生弘扬地质报国精神;三是组织实施多角度,创新活动形式有声有色,注重统筹推进,把握关键环节,加强分类指导,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四是推动工作严尺度,结合落地行动有招有势,圈定工作靶区,找准问题露头,绘制发展剖面,实现广大干部能力淬炼。

马俊杰说,学校党委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要求,在指导组的悉心指导下,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落实到推进改革攻坚、推动创新发展上来,有力促进学校党的建设和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指导组组长程天权认真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传达了教育部党组关于巡回指导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充分肯定了学校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说,学校党委充分担负起了主体责任,统筹安排全校工作,很好地把握了工作节奏与重点。在党史学习教育的启动阶段,工作安排妥当、态度积极主动。学校制订的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紧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要求,方向正确、内容完整、站位较高。程天权说,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真正做到两个维护。希望学校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既完成要求的全部环节,又有创新特色,将学习教育融合到课程建设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讲话中,程天权对学校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助力立德树人上做文章;二是在助阵改革攻坚上做文章;三是在助推服务全局上做文章。希望学校结合实际继续开展工作,尤其是做好党员干部、青年学生的学习教育工作,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交出一份漂亮答卷。

指导组副组长胡近、才巨金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行动迅速,工作方案系统务实、分工明确、安排清晰,希望学校能在今后工作中将计划落实,并充分利用学校资源,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优良地质精神传承结合起来,形成北地特色。

校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友宏表示,感谢指导组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指导组结合学校实际提出的要求,为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座谈会是对党史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学校将根据指导组建议,深入、全面推进工作,按照教育部党组要求,把握好时间节点,突出“实”的要求,结合实际,务求实效,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文/谭艳敏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