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会议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1-04-02 阅读:935

会场

党委书记马俊杰讲话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友宏主持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部署工作

会场


4月2日,我校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

党委书记马俊杰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学校党委在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大战大考中践行“两个维护”;持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实效性,有效维护校园安全稳定;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学校各项工作都取得新的进展。

马俊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学校党委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改革创新,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马俊杰就落实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两个维护”具体化落实落细。二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三要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将干部人才队伍建好建强。四要从严抓好作风建设和纪律建设,扎实推动正风肃纪长效化长管长严。五要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确保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董朝霞对2020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回顾总结,对做好2021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出部署安排。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教育部和北京市会议精神,全面贯彻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党的团结统一,围绕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二是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胸怀戒尺、心存敬畏,学校纪检监察部门要进一步督促学校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全面做好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聚焦“两个维护”,突出政治监督;增强治理效能,做实日常监督;加强统筹协调,一体推进“三不”;坚持依规依纪,精准执纪问责;强化能力建设,打造过硬队伍。

党委副书记、校长孙友宏主持会议并指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以迎接建党百年、抓好党史学习为契机,务实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高思想站位,更加突出政治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重大意义;紧扣“双一流”建设目标,更加突出精准性,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狠抓责任落实,更加突出持续性,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扎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为“十四五”时期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落地行动”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体校领导、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各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参加会议。

(文/韩岱彤 摄/屈元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