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展教功 秀风采 我校举行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校工会 2020-11-13 阅读:68529

比赛开幕式

理工组一等奖获奖教师由雪莲

综合组一等奖获奖教师杨越峰

决赛参赛教师合影

11月7日,我校第十二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决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在综合教学楼举行。副校长刘伟,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林善园,党委常委张大林以及主办单位负责人、部分学院负责人、新入职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海洋学院由雪莲和数理学院杨越峰分获理工组和综合组一等奖,姚硕、胡腾、李华姣、刘煊赫获得二等奖,许争鸣、张楚岩、王琳、李文博、何魁、王安琪获得三等奖,程骋、李传辉、阮壮、杨国香、王伟、高冰、干微、李松、章永梅、杨谨、谢苗苗、刘函池获得优秀奖,姚硕、刘煊赫获得优秀教案奖,由雪莲、杨越峰获得最佳教学演示奖,许争鸣、李华姣获得最佳教学反思奖、王伟、李华姣获得最佳板书奖,数理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

在开幕式上,刘伟介绍了本届青教赛开展情况,张大林宣读了比赛规则,林善园做动员讲话。开幕式由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志坚主持。

林善园在讲话中说,青年教师肩负着接续奋斗的责任,承担着立德树人的重大使命。青教赛作为一项已有25年历史的品牌赛事,始终围绕青年教师教学水平与能力的提升,与时俱进,助推他们站好讲台,成就讲台。他指出,青年教师要注重挖掘、融入思政教育元素,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的有效结合,实现立德树人的润物无声,践行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教学和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支持青教赛的各项工作,今后,在办好青教赛的同时,也会积极关注将青教赛的经验成果反哺课堂,以赛促课、以赛促教,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

本届比赛由校工会、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党委教师工作部、研究生院、人事处联合主办。比赛历时半年,共有272名教师参加学院比赛,总体参赛率93.15%。经过学院选拔和预赛,24名优秀青年教师脱颖而出进入学校决赛。决赛邀请18名北京市教学名师、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全国青教赛一等奖获奖选手以及18位各学院优秀学生代表担任评委。决赛现场,参赛选手准备充分,呈现了最好的教学面貌,评委认真公正,赛后点评中肯到位,参赛选手一致表示收获颇丰。

(文/陈萍 摄/陈萍 蒙映桦 韩兰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