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13期

供稿:北地印象工作室
创意:北地印象工作室
文字:北地印象工作室
图片:北地印象工作室
设计:北地印象工作室
编审:党委宣传部

北地印象

情留北地 心系大地

蔷薇香满架,蝉鸣夏日长。穿着学位服的我们踏遍了校园中的每一个角落,才发现这里记录了一个又一个独属于我们的美好回忆,那么熟悉而又那么的与众不同。

当奋力抛起学位帽的瞬间定格在毕业照上时,我们将青涩与懵懂永远地留在了这里。常以为,毕业总是遥遥无期,但转眼,我们却将要各奔东西。数载时光匆匆而过,曾稚嫩的少年早已经可以独当一面。时间带走了过往,却带不走回忆。我们曾在北地相遇,我们正在这里告别,我们也将更好地再见。

忆往昔,我与祖国共成长,我与北地共进步。2019年恰逢建国70周年,盛世华诞,举国欢庆,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庆典上,我们携着青春的朝气,用欢呼、用歌声、用服务,为祖国献上一份北地人的真挚祝福。2020年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让网课成为了我们独特的学习方式,我们习惯了对着镜头向老师问好,习惯了对着屏幕里的课件学习,但疫情并没有阻挠我们前进的脚步,我们投身到校园与社区防控志愿者活动中,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爱筑起阻击疫情的防线,于艰难时刻展现北地风采。2021年逢建党100周年,我们积极投身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中,参与建党百年庆祝大会和《伟大征程》文艺演出服务保障工作,圆满完成重大任务,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百年。2022年北京冬奥会拉开帷幕,疫情之下,冰雪之中,我们的身影构成了冬奥会最温暖的一束光,用青春和奉献,用自信和笑脸,向世界展现出亮丽的北地名片。万千青年,与国同梦,生逢盛世,奋斗当时,这份不俗的经历构成了我们大学最珍贵的记忆。

还记得第一次踏入北地,第一次野外实践,第一次走进实验室,第一次探索“地学奥秘”,第一次写入党申请书,第一次做志愿服务……打包好了行李,锁好了宿舍门,当将钥匙还给宿管的那一刻,脑海中浮现出了在北地生活的点点滴滴。食堂的饭菜吃着吃着好像才意识到这是在学校的最后一餐,不知道以后是否还会尝到这“家乡”的味道。路过海洋楼向里看去,里面仍然是勤奋的身影,好像昨天的我们,但我们知道,一路走来,我们已经变得比曾经更加优秀。累累硕果装满行囊,浓浓师恩铭刻心房,感谢在北地遇到的每一位老师,照亮我们前行的路。在广袤的空间与无限的时间中,能与北地共享温馨时光,是我们的骄傲。

看今朝,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当我们以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和自信昂扬的奋斗姿态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时,让我们情留北地,心系大地。身为北地学子,我们要时刻秉持“艰苦朴素 求真务实”的光荣传统,传承地质报国精神,怀揣着坚定的信念与理想,继续兴致盎然地与世界交手,更加坚定昂扬地走在奋斗的道路上。

愿每一位北地学子所遇皆良善,所行化坦途,在追梦的道路上越走越远,偶尔回头时,北地的风可以给你一丝慰藉。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