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18期

供稿:北地印象工作室
创意:北地印象工作室
文字:北地印象工作室
图片:北地印象工作室
设计:北地印象工作室
编审:党委宣传部

北地印象

欢迎你,新北地人

亲爱的2021级新同学,你们好!

七月的风,八月的雨,不及九月校园里遇见的你。我的名字叫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你们可以亲切的称呼我为“北地”。从今天起,你们将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北地人”。如今我已经69岁了,别着急,接下来我把我与北地人的故事慢慢讲给你听。

北地是风景优美的画卷。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北地四时之景缤纷绚丽。春天的北地是充满活力的嫩绿,依着花瓣起舞,在摇篮石旁思索,所到之处皆为花香。夏天的北地是温馨宁静的翠绿,在主马路的绿茵中守候过往师生,月季花下聆听书声琅琅。秋天的北地是浪漫收获的金黄,银杏叶随风飘舞,迎接新生的到来,拥抱回家的学子。冬天的北地是奇妙短暂的银白,纵使雪花飞舞,操场和夏日广场依旧活力不减。

北地是青春活力的舞台。北地人教学楼中上下奔波,在课堂学习中夯实基础,开发思维;北地人在北戴河和周口店踏遍旷野,在野外实习中增益能力,学以致用;北地人在办公室和自习室并行兼顾,在学生工作中发现优势,积累经验;北地人在汇报和讨论中不断头脑风暴,在创新创业中克服困难,发现机遇;北地人在暑假奔赴祖国各地,在社会实践中收获经验,感悟人生;北地人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在志愿服务中奉献真诚,回报社会;夏日广场百团大战,北地人在社团活动中收获友情,激发兴趣;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第一线,北地人以身作则,奋勇争先,勇作疫情的“逆行者”。

北地是人才辈出的摇篮。“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校训是北地人不忘初心、敬业务实精神的真实写照。北地人有着地质报国的热血,有着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决心,有着山高人为峰的豪情。他们始终与时俱进,以国之所需为学之所向。在酷寒的南极冰川上,在行驶的海洋科考船上,在炎热的沙漠里,在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顶,在地下深部矿洞中,北地人以地层为书页阅读地球历史演化奥秘,探索地球未来的发展。北地人在各行各业中,在扶贫第一线,在边防第一线,在运动赛场上……以火焰般的热情书写创造无限的未来。

欢迎你们,新北地人!愿你们尽快转换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为全面发展的青年。愿你们笃学力行,守正求新;立身行己,严谨治学;修身明德,任重致远。愿你们不忘求知之心,夯实基础理论知识,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做新时代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