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17期

供稿:北地印象工作室
创意:北地印象工作室
文字:周子淇
图片:王石竹
设计:王石竹 何魁
编审:

北地印象

双节同庆:北地学子与祖国共筑强国梦

今天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的国庆日,又恰逢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中秋节,盛世中国,喜逢双节,此时此刻,我们心潮澎湃,激情满怀。
       中秋之夜,举杯邀明月,叶已纷飞情义绵延。金秋十月,举国欢庆国庆的同时,也希望每一位在外的游子能和家人团聚。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9月27日,是117名战士回家的日子,第七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回到祖国。9月30日,我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纪念仪式上,习近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同各界代表一同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英雄先烈是我们民族的脊梁,是我们不断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所在,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是激励我们前行的强大力量。我们以国家名义缅怀烈士,致敬英雄!每一个为国捐躯的英魂,都会被铭记!每一种精忠报国的精神,都会被仰望!让我们共同纪念烈士,致敬英雄,捍卫民族的历史,守卫国家的未来!
       今天我们举国欢庆祖国71周年的生日。风雨砥砺,岁月如歌,71年风雨兼程,新中国以令世界惊叹的速度从雨后初生,到如今的枝繁叶茂,中国已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
       伟大祖国繁荣富强,一带一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上天、入地、下海。神舟飞船,载人航天技术不断发展,我国成为世界第三个把飞行员送入太空的国家;嫦娥工程,终于实现了中国千百年的登月梦想。国际大洋钻探计划,探索一号深海科考探测器船,探寻着水下五千米的秘密。“国际大陆科学钻探计划”由我国与中、德两国发起成立,在促进全球地球科学理论的发展和地球深部探测技术水平的提高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中国科学家现已完成了江苏东海科钻一井的岩石圈钻探和青海湖环境科学钻探两个ICDP科学钻探工程项目。
       祖国的成就让人倍感振奋。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作为一所以地质、资源、环境为主要特色的研究型大学,始终坚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立足学科特色,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动“一核两深三系”为主体的自然资源科技创新。为深入贯彻“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基本方略的重要思想,服务生态文明建设、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的需要,统筹学校长远战略发展,深入开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理论研究,阐释理解“建设美丽中国”执政理念的丰富内涵。
       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实施落地行动,为实现地球科学领域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而努力奋斗,为实现美丽的中国梦交出北地答卷。
 亲爱的祖国,希望,我们顶峰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