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服务

志愿者申请

 志愿者简介        

志愿者是指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在不为任何物质报酬的情况下,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的人。志愿工作具有志愿性、无偿性、公益性、组织性四大特征。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助人",亦是"自助",既是"乐人",同时也"乐己"。参与志愿工作,既是在帮助他人、服务社会,同时也是在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志愿服务个人化、人性化的特征,可以有效地拉近人与人之间的心灵距离,减少疏远感,对缓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稳定有一定的积极作用。

 志愿者须知        

一、基本要求

1、热爱公益事业,希望为公益活动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2、严肃工作作风与工作纪律。工作时间不得离开工作岗位,如有特殊情况需离开岗位、应征得负责人的同意并按时返回。未经同意离开的视为脱岗,造成后果的,视具体情况酌情处理;认真履行请、销假制度。服从指挥,能听从组织和学校安排。志愿者不得擅自从事与支教无关的活动。

3、艰苦朴素,谦虚谨慎。不以任何形式增加服务单位和受援地的经济负担;不提出超出服务岗位必需及当地客观条件的物质要求。

4、不计较个人得失。严于律己,不得以任何理由接受服务对象的钱物;不以志愿者身份从事任何营利性活动和一切有悖于志愿者精神的活动。

5、按时完成指定的工作任务和项目,保证服务质量;在认真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与其它志愿服务活动动。

6、洁身自爱,树立形象。不酗酒、不赌博、不斗殴,严肃工作和生活作风,维护志愿者形象;尊重当地风俗习惯,与当地群众和睦相处。

7、工作时间保持通讯畅通,遇到问题及时反馈。负责人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掌握每位志愿者的行踪。

8、强化安全、责任、保密意识,在工作中做到安全服务。服务期间要服从统一安排,注意人身和财物安全,不得到江河湖塘游泳,夜间不得单独外出。遇到突发事件时应冷静对待,谨慎行事,任何情况下不得与服务对象发生冲突。

二、具备的能力

1、自理能力:一切生活方面都需要你自己照顾好自己。身体健康,无重大疾病历史,及其他不良疾病。

2、沟通能力:与相应服务单位,比如学生、教师、学校、家长等的沟通交流能力,处理好人际关系。为人随和,易于与人相处。

3、学习能力:不断学习新事物,以更好地适应志愿生活。

4、经济能力:有一定的经济基础。

 "志愿北京"注册流程图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