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副校长刘大锰带队走访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石油局
发布:能源学院 科技处 2022-08-10 阅读:372520

在学校七十周年校庆之际,为深入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近日,副校长刘大锰带队前往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和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深入了解行业需求,强化产学研合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在与中国石化勘探分公司的座谈会中,勘探分公司党委书记胡东风对刘大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胡东风指出,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为中石化勘探分公司输送了大批勘探人才,通过双方长期以来的联合科技攻关,已取得多项技术突破,为中石化勘探业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在与中国石化西南石油局的座谈会中,西南石油局党委书记郭彤楼指出,中石化西南石油局近年来推进天然气发展、增储上产以及提质增效,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实现了世界首个7000余米超深高含硫生物礁大气田——元坝气田高产稳产。郭彤楼表示,中石化西南石油局与地质大学始终保持着紧密合作,希望双方在新时期进一步深化交流,在传统油气领域和页岩气开采领域形成校企合力。

副校长刘大锰对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和中石化西南局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等方面给予我校的大力支持表达感谢。刘大锰表示,希望校企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强化产学研合作,并依托双方优势资源,协同攻关油气领域科研难点,联合组建科研团队,真正解决我国能源行业的“卡脖子”技术难题。

能源学院院长高志前介绍了学院概况、办学条件、培养就业,着重介绍了深层碳酸盐岩油气研究进展以及与中石化勘探分公司和西南油气局的科研合作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孟庆芬为校友带来母校祝福,希望校友们在西部地区扎根立足、建功立业、实现价值,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能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系(室)主任、教师代表参加走访座谈。

(文/赵千慧 摄/肖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