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在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中再创佳绩
发布: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2-01-21 阅读:283047

近日,2021年北京高校红色“1+1”示范活动展示评选会在北京化工大学举行,我校红色“1+1”共建活动成果取得佳绩,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获得一等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红色“1+1”共建活动是北京高校加强和创新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学生党支部建设的有效载体。党委学生工作部以“永远跟党走”为主题,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加强共建活动工作指导和过程监督。2021年,我校共有117个学生党支部完成结对共建,结对数量在北京高校中排名第二。

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以“青春倾心夕阳再晨,科技赋能社区治理”为主题,联合夕阳再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构建党建引领下的“1+1+X”共建模式。共建支部围绕“科技助老”,开展系列智慧助老公益行动,推出系列线上教学教程“云课堂”,携手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同时,支部依托专业特色和科研成果,将空间大数据技术应用于基层社区治理,打造出“街道-社区-楼门”三级精细化治理的“科技工具包”,切实为首都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共建开展以来,累计带动师生党员参与400余人次,服务社区老人1200余人次,服务时长达1500余小时。

我校将持续推进学生党支部红色“1+1”共建活动,带领学生党员走进基层、服务基层、奉献基层,在服务中受教育、长才干,为创建“首善之都”贡献北地智慧。

据悉,2021年,北京高校共有1335个学生党支部开展红色“1+1”共建活动,经各学校推荐、专家初评、现场复评确定等环节,评选出一等奖10个、二等奖15个、三等奖136个、优秀奖294个,优秀组织奖15个。我校参与共建学生党支部117个,结对共建成功数量位居北京高校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