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围绕“五学”抓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党委组织部 2021-11-26 阅读:1862

11月25日,我校召开围绕“五学”抓党建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马俊杰、董朝霞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林善园主持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参加会议。

会上,地球科学与资源学院党委、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外国语学院党委、科学研究院党委、后勤集团党总支6个二级党组织,结合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本单位的主要做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党委书记马俊杰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学校各单位、各部门围绕“五学”抓党建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马俊杰指出,围绕“五学”抓党建是我校落实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要求的重要举措和生动实践,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把握围绕“五学”抓党建的工作内涵,抓实抓好围绕“五学”抓党建工作。针对下一步推进工作,马俊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紧抓规范化建设。要严肃查摆问题,结合巡视指出的短板弱项,出实招破解基层党建“中梗阻”、“末端凉”等问题。二是建立长效机制,注重总结提炼。要以钉钉子精神,持续建设,久久为功,努力在“十四五”期间形成“一院一品”、“一院多品”的生动局面。三是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工作责任。要加强协同联动,细化分解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强化工作展示交流,推动围绕“五学”抓党建工作落细落实。

马俊杰强调,要把推动围绕“五学”抓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与教育部党组巡视整改工作紧密结合,与“三全育人”综合改革紧密结合,切实把全校基层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广大师生凝聚到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来,努力开创学校党的建设工作新局面,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建校70周年。

(文/李倩雯 摄/刘荣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