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张起钻一行来校调研交流
发布: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11-26 阅读:370757

11月24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副主任张起钻一行来校调研,副校长刘伟与来宾座谈交流。

刘伟对张起钻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及国际合作交流情况。她说,学校积极拓展、联合世界一流水平高校,推动以地质学、地质资源与工程为核心的优势学科发展,大力推进“中非大学 20+20合作计划”,以纳米比亚大学孔子学院为桥梁,在汉语言教学、文化艺术交流、留学生培养、学科国际化建设、联合地质实习、国际合作研究等方面取得丰硕成果。希望与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携手并行,开展深入合作,培养“知华、友华”的与地学相关专业人才,加强教育对外开放工作,为“一带一路”国家战略提供智力资源。

张起钻在讲话中介绍了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情况及国际合作需求,他表示,天津地质调查中心承担着华北地区地质调查和战略性矿产的勘查工作,同时在南部非洲资源调查方面取得了广泛且卓有成效的成绩,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资源,进一步加强推动南部非洲矿产资源领域合作。

会上,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南部非洲国际合作地质调查工程首席专家任军平简要介绍了中国地质调查局东部南部非洲地质调查合作中心的国际合作交流概况。双方就共建中非地学合作中心纳米比亚分中心、留学生培养及商务部援外项目等议题进行深入探讨。

天津地质调查中心境外地质室负责人,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