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北地“行星地质学”系列国际学术报告会: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Gabriele Cremonese研究员等学术报告
发布:科技处 2022-12-01 阅读:224871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70周年校庆系列报告会


北地“行星地质学”系列国际学术报告会之三: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Gabriele Cremonese研究员等学术报告


 应我校月球与行星遥感探测研究中心邀请,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帕多瓦天文台Gabriele Cremonese研究员与Cristina Re博士将于2022年12月2日-6日在线上作行星遥感地质学学术报告。

 

 报告人:Gabriele Cremonese

 主题:BepiColombo,未来对水星的探索;

           SIMBIO-SYS, BepiColombo任务上的遥感仪器套件

 时间:2022年12月2日 15:00-16:30;2022年12月5日 15:00-16:30

 线上:ZOOM,12月2日,会议号:899 5581 4456,密码:014916

https://us06web.zoom.us/j/89955814456?pwd=dlFWQUZTcmRZZzlOR1NWSlZtU3haZz09

           ZOOM,12月5日,会议号:839 5096 8507,密码:028117

https://us06web.zoom.us/j/83950968507?pwd=S0xydElwNU9GSkwzMnJocmJVaGZlZz09

 报告人简介:Gabriele Cremonese是意大利国家天体物理研究所帕多瓦天文台的高级技术专家。他参与了多个行星探测任务,担任BepiColombo搭载的SNBIO-SYS(一套3个光学头)的PI, CaSSIS(Exomars TGO上的立体相机)研发项目的Co-PI, JUICE搭载的Janus相机的deputy-PI和仪器科学家;担任BepiColombo搭载的Phebus和MSASI、MRO搭载的HiRISE、Rosetta搭载的OSIRIS的Co-I,同时是PROSPECT(ESA-NASA), 即NASA CLPS巡视器搭载的两个仪器的科学研发团队成员。

 Gabriele Cremonese在诸多空间探测任务的相机载荷研发中起主导作用。这些探测任务包括:Marco Polo, Marco Polo-R, EJSM-JGO和NASA的ARM。他的主要研究对象包括:彗星、外大气层、行星表面、尘埃的动态演化。

 Gabriele Cremonese 共计发表了280余篇论文。

 报告将重点关注BepiColombo水星探测任务及其主载荷设计。

 

 报告人: Cristina Re

 主题: 行星探测中的立体相机

 时间:2022年12月6日 15:00-16:30

 线上:ZOOM,会议号:869 4516 1266,密码:994477

https://us06web.zoom.us/j/86945161266?pwd=aEFZcFZnRzFpZGloOUdzcnBlZWlmdz09

 报告人简介:Cristina Re是一位摄影测量学的专家。她作为长期研究人员在帕多瓦天文台任职。参与了多项空间探测项目,并承担了其中部分研发任务:整体负责ESA-BepiColombo 水星任务的立体相机STC(Co-PI),担任ExoMars-TGO的立体相机CaSSIS的Co-I,担任ESA-BepiColombo的激光高度计BELA的Co-I。

 她的研究课题主要包括:影像匹配技术,行星数据三维重建处理,空间仪器校准方法。

 Cristina Re擅长于立体像对的处理,使用专门为CaSSIS图像开发的3DPD软件制作了数百个数字地形模型,服务于整个团队立体产品的制作。

 Cristina Re共计发表论文70 余篇。

 报告将重点关注欧空局行星探测立体相机载荷及其数据处理。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研究生可记学术报告一次!

 



土地科学技术学院

月球与行星遥感探测研究中心

教育部深空中心月球与行星探测国际合作研究分中心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