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学新生

入学教育

 入学教育    

新生进入大学后,对大学环境还不太了解。为了帮助新生尽快转变心态、适应大学生活,也为了帮助新生更加深入地了解地大的学术发展、规章制度,更为了新生对自己的未来有健康、稳妥的规划,学校在报到后的一周内,将从各方面对新生展开指导和教育,帮助新生养成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树立新的奋斗目标。


 教育内容    

入学教育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来进行。

1、校情校史教育

主要围绕学校的历史、发展变革、现状等方面进行介绍,使新生对学校有初步的认识,鼓励学生在大学中投入自己的热情和努力,继承学校优良传统,积极进取,努力奋斗。

2、校纪校规

校规校纪是一名在校学生所要遵循的基础基本规范和原则。通过介绍学校的各项纪律规定,尤其是在学籍、学分、考试、学位、评奖评优、宿舍管理、违纪处罚等各方面的要求和规定,帮助同学们了解校纪校规,严格遵守校纪校规,顺利完成大学学业。

3、安全教育

安全是一个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每一位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针对当前普遍存在的大学生人身安全观念差、财产安全和网络安全意识薄弱、忽视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等现象,开展大学生安全知识教育,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4、校园服务介绍

为广大学生介绍各项校园服务的内容和主要途径,帮助新同学更快更好地了解和熟悉学校的新环境,适应大学生活。

5、新生心理健康教育

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及应对举措,指导新生树立正确的人际交往态度,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心态,倡导积极健康的人生态度,从心理上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6、学业指导

介绍专业的设置情况、主要课程、专业特点、发展现状、就业前景等,同时,邀请经验丰富的专家学者进行学业指导,以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和适应大学专业现状,尽早树立学习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