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取得良好效果
发布:新校区建设办公室 2022-06-21 阅读:7273

6月19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竞赛)第二轮中期汇报会。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基建处处长王长树,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邬国强,雄安新区管委会规划建设局副局长潘海霞、公共服务局副局长项明,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雄安分院执行院长殷会良等领导、专家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马俊杰、校长孙友宏院士、副校长刘大锰、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刘伟主持会议。

      入围我校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竞赛)第二轮的5家优秀设计团队分别汇报了各自方案中期进展情况。各设计团队在深入解读雄安校区总体规划方案征集设计任务书的基础上,深挖校园文化特质和精神内涵,结合雄安新区规划要求融入生态、低碳、智慧、人文等设计理念,设计并呈现了雄安校区总体规划初步构想。

与会领导、专家结合雄安总体规划要求、第五组团北部承接疏解高校片区设计导则及我校雄安校区总体规划目标,对各设计方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纠偏和咨询。与会专家、领导一致认为,设计团队汇报展示效果良好,学校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方案设计在首批疏解高校中工作程度最深。同时,专家、领导分别从高校疏解项目政策、雄安新区规划建设条件、新校区规划立项报批及规划建设要求等方面对我校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工作提出了具有参考价值的意见建议。

党委书记马俊杰作总结讲话,他对与会领导、专家莅临指导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各方继续对学校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各项工作给与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他表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雄安校区规划建设工作,前一阶段,在教育部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在设计团队用心工作下,雄安校区总体规划设计工作取得了良好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学校要继续深入领会中央有关高校疏解任务的意见,紧密围绕雄安新区规划要求和地大办学目标,立足长远、放眼大局,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扎扎实实推进雄安校区总体规划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