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党委宣传部 2022-01-08 阅读:218548

1月7日下午,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国际会议中心新生代厅召开。会议回顾总结一年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教育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原纪委书记才巨金,联络员、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黄岩出席。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干部、离退休教师代表、党代会代表、师生党员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

党委书记马俊杰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从基本情况和特色做法两个部分对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进行总结。他表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校党委全面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党组、北京市委的各项部署要求,在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的指导下,全校各级党组织精心统筹谋划,突出学校特色,创新方式方法,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广大师生中走深走实、见行见效,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马俊杰指出,一年来,学校党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质量谋划、高效率联动、高标准推进、高精度指导,做到了全面统筹联动与精准巡回指导相统一;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将群学、自学、导学、研学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做到了学习党的历史与感悟思想伟力相统一;将确保宣讲全覆盖、融入教学全过程、强化宣传全方位和实现师生全参与落到实处,做到了宣传宣讲教育与喜迎百年华诞相统一;把学习党史同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摸准急难愁盼、建立工作台账、解决师生关切、锻造能力本领,做到了办好师生实事与促进改革发展相统一;组织全校党员领导干部严格按照会前深入准备、剖析深思原因、会上深刻交流、会后深度整改的要求,认真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做到了交流思想收获与抓好整改落实相统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谋划学校发展、对接国家战略需求、人才队伍建设和学校思政工作体系相融合,实现学校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做到了结合中心工作与开创崭新局面相统一。

马俊杰表示,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学校突出特色、强化举措,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走深走实。一是重视传承校史红色基因,在党史的学习中融汇党领导下的新中国地质事业史、地质教育发展史和学校发展史。二是重视融入地质学科特色,让“地质报国”精神薪火相传。三是重视倡导生态文明理念,将生态文明思想融入课程建设、人才培养和乡村振兴。四是重视保障冬奥志愿服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冬奥志愿服务的全过程,增强党史学习的实效性。

马俊杰在讲话中还代表学校党委,对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一巡回指导组各位专家的悉心指导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最后,马俊杰就落实好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的指示要求,运用好、巩固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质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二是聚焦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带领全校师生学深悟透党的创新理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三是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保障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我校七十年校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