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服务

各类证件办理

 工作证    

1、新入校教职工在办理完报到手续后,人事处办公室会负责办理工作证。

2、补办工作证;

(1)本人提交补办工作证的书面申请及一张一寸彩色电子版照片,提交给所在单位办公室。

(2)所在单位办公室核实申请并盖章。

(3)所在单位办公室将盖章后的补办工作证申请及电子版照片提交给人事处办公室。

(4)人事处办公室办理工作证。

(5)人事处办公室通知单位办公室取制作好的工作证。

(6)单位办公室通知申请人取工作证。

 校园一卡通    

1.新入职在编教职工办理校园卡

(1)首先确认您的个人基本信息已经由人事处录入人事系统,确认方法: 用人事处告知给您的数字校园用户名(即职工号)和初始密码登录校园内网,然后点击“人事管理”,可进入人事系统查询并补充的个人信息,如果无法登录校园内网, 一般情况下是因为人事处还没有将您的信息录入人事系统,请请联系人事处人事科核实录入。

(2)本人持《报到人员通知单》、一寸白底彩色电子版照片到 信息网络中心(地调楼311)核实信息并提交照片 ,核实您的信息时需要您提供您的职工号。

(3)信息网络中心制卡,正常情况下需2个工作日。

(4)本人持身份证到信息网络中心(地调楼304)取校园卡。

2、外聘人员办理校园卡

(1)由所聘部门通过 校园内网>综合信息>人员管理>临聘人员 录入本部门所聘人员信息并上传照片,然将人员信息导出到excel,打印盖章后,提交到信息网络中心(地调楼313)。

(2)信息网络中心核实信息后制卡,正常情况下需3~5个工作日。

(3)由所聘部门到信息网络中心(地调楼313)领卡。

3、校园卡丢失与补办

(1)丢卡后请及时在圈存机上自行挂失,输入证件号(工号、学号),挂失后到地调楼304室(三层正对楼梯)一卡通窗口办理补卡。

(2)一卡通窗口填写卡务登记表、交费(工本费25元/张)。补办新卡后,原卡永久作废,不能使用。

(3)登记交费后,请于下一个工作日的下午14:00点后,一卡通窗口领取新卡,需带有效证件。

(4)丢失卡中的原卡余额,自领新卡之日起三天后,本人持新卡到圈存机点击菜单【自助服务】→【领取原卡余额】,需输入新卡密码(初始密码123456)。原卡余额需经本人在圈存机上操作才能打入新校园卡。

(5)新卡无需再与银行卡绑定,领取后的新卡余额为0元,领新卡之日起三天如需消费,请自行存入适当金额。

 车证    

注:综合科研楼地库区、学生生活区及家属区集中办理车证一般在每年6月份,学19楼地下车库集中办理车证一般在每年12月份。每年集中办理车证前,学校保卫处会在校园内网及保卫处网站发布通知,请随时关注。

 身份证    

1.此申请所有信息填写须完整、真实,有效期14天。

2.办理对象:仅限户口已转学校集体户口的在校师生。(新生除外、毕业生毕业前1个月停止办理身份证。延期毕业的学生须同时持延期文件方可办理。)

3.办理时间:周四14:00--15:30(法定节假日除外)

所需材料:1、身份证办理申请   2、学生证(教工工作证)

办理地点:东升派出所户籍大厅

办理流程:先在照相室着深色上衣采集头像,随后到户籍大厅填写身份证补领申请书,验指纹办理后做好登记。

4.制证费用:初次在北京申领正式身份证20元,补办40元。

5.领取方法:办理后的10-15个工作日后到学校户籍科(操场看台一层)凭学生证(教工工作证)领取新身份证。

6.临时身份证办理方法:请在学校保卫处户籍室提前借出《常住人口登记卡》,并在办理正式身份证时主动说明事由索取《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本人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常住人口登记卡》自行前往 海淀区阜成路67号银都大厦,即中关村科技园区服务中心办理。临时身份证办理完毕后,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常住人口登记卡》一并归还学校保卫处户籍室。不办理临时身份证不用借户籍卡。

7.办理流程、时间安排如有变动,将在保卫处网站提前通知。联系电话:82321820。

8.关于办理身份证的其它未尽事宜,以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规定为准。

身份证办理流程图

下载身份证办理申请表

附件:身份证办理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