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吴怀春
2021-03-23 阅读:5135486


2020年,中国科协调研宣传部组织实施了“新时代科学家精神的践行者”学风主题视频创作与传播项目并已结项推广,我校吴怀春教授入选。

 该项目从“狭义的学风”角度切入,创作以“广义的科学家(科学家/科研工作者)养成记”为主线的系列主题视频,展现老中青三代不同年龄段的科学家们对待学习的思想态度和行为表现,反映他们坚持不懈的努力,积极向上的态度,对待学习锲而不舍的精神,如何从一名普通学生成长为科学家的历程,旨在激励青年学生“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

项目视频作品,从小场景、小故事中生动呈现有血有肉、情感细腻、热爱生活、多才多艺的真实科研工作者形象,展现了科技界良好精神风貌和甘为人梯的学风传承氛围,为社会公众尤其是广大青年学生树立了榜样和典范。

70年代出生的中国地质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吴怀春,作为青年科学家,讲述了自己从走出福建武夷山区,一路成长起来的科研之路,并成为了中国海洋地质学和地层学研究领域的领军人物。


视频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6979893176301127361&item_id=16979893176301127361&reedit_timestamp=161649147900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copyli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