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办公
办事大厅
信息门户
学校邮箱
数字图书
校长信箱
北地学工
北地学者
快速导航

北地新闻

奋斗路上,这个集体够硬核!——全国百个研究生样板支部水环学院S16-2党支部
发布:党委学生工作部(处) 新闻与信息管理中心 2019-04-04 阅读:174495

 
优秀的人有自己的奋斗历程,优秀的集体也有他们从相知到相熟再一起努力共同进步的故事。  
在地大,就有这么一个集体——不久前入选教育部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 的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他们团结、友爱、奋进、创新,多方面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以 “七个有力”为建设标准,重视政治思想建设,重视党员、积极分子的思想政治工作,重视党员生活规范化,重视发挥入党仪式的教育作用,培养具有先锋模范作用的优秀研究生党员,建设成果丰硕。  
学习之路 积少成多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党员的在校日常生活中,理论学习始终贯穿其中。  
支部先后举办“学习习总书记纪念长征胜利八十周年讲话精神”“学习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两学一做”网络学习微课堂、参观复兴之路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开展“心情天气预报”活动,支部每位成员畅所欲言、互相分享,共同为遇到困难的党员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通过这些活动,支部成员们深入了解了我国当前国家形势和政策,增强了作为一个党员的荣誉感,坚定了坚守国家立场,成为一名优秀党员的信念。  
荣誉之路 典型榜样    
作为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之一,他们的优秀大家有目共睹。  
在党建评优评先中,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书记任臣意获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优秀学生党支部书记标兵称号,支部徐冲越等2名同学获校优秀学生党员称号,张琳琳等5名同学获学院优秀学生党员称号。在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选中,有3位同学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支部70%的同学获得了研究生一类学业奖学金,支部成员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校级以上荣誉称号。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多位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国地质调查局地质调查项目等多层次的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并发表多篇SCI、EI论文。党员们在班集体中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大家共同进步。  
实践之路 知难而上    
与消防支队的红色1+1实践活动是他们最难忘的一次联谊。  
在这次活动中,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党员与消防官兵们进行了篮球赛、读书交流会、消防经历分享会等活动。热闹的欢笑同时伴随着感动的泪水,听消防英雄讲述他们的事迹时,那些球场上拼杀的勇士终也难掩悲情。不畏死亡救灾救险,在火场中出生入死,生活中谈笑风生的消防员,为这些年轻的党员树立了高大的丰碑。  
这也影响到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党员们今后做事一定要敢为人先,不怕困难,更多地为别人奉献。  
服务之路 敢为人先    
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通过制度创新、典型引路和辐射带动身边同学们的发展,大家积极参与志愿活动,以此来提高同学们的思想素质。  
身为党员就是参与志愿活动最大的动力,做典范、先锋都是党员所具备的素质。各方面的工作,党员要带头,苦累的活,党员要先干。  
这就是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大家都已养成做志愿的习惯,班级里已经有许多同学在志愿方面都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作为“样板党支部”,水资源与环境学院S16-2党支部体现出了当代年轻党员们不怕吃苦、不畏险阻、知难而上的精神,为我校党支部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文/ 陈宏博 戈文杰)